main_flash-01 inner_flash-01 inner_flash-02 inner_flash-03 inner_flash-04 inner_flash-05 main_flash-07
  inner_flash-06  

 
下載報稅軟體
報稅軟體操作說明
憑證申辦FAQ
軟體使用FAQ
稅額試算服務FAQ

二、金融憑證相關法規與準則
Q:憑證基本運作觀念為何?
  Ans :

用戶在了解本憑證實務作業基準作業規範前,建議已熟悉如下所列基本PKI(Public Key Infrastracture)運作的關念:
1、數位簽章(Digital Signature)使用於身分與交易訊息的驗證(Authentication)、訊息的完整性(Integrity),與交易訊息傳送或接收的不可否認性(non-Repudiation)。
2、交易訊息隱密性(Confidentiality)的亂碼化機制,例如對稱性或非對稱性的亂碼化機制。
3、非對稱性的亂碼化機制,公開金鑰對(Public Key Pairs),公開金鑰憑證(Public Key Certificate),例如數位簽章與數位信封(Digital Envelope)的機制。
4、公開金鑰基礎建設 PKI階層架構下,憑證機構(CA)、註冊中心(RA)的運作功能。
  > 回到列表



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