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n_flash-01 inner_flash-01 inner_flash-02 inner_flash-03 inner_flash-04 inner_flash-05 main_flash-07
  inner_flash-06  

新聞

rss
  For GoogleReader
  For iGoogle
  For Bloglines
  For Live.com

 
關鍵字:
日期 2022/4/24 類別 新聞
標題 5月報稅|6招申報安心防疫 財政部籲加入「在家報稅國家隊」
內容 出版時間: 2022/04/17 18:58
更新時間: 2022/04/21 16:47
5月報稅倒數!面對疫情嚴峻,財政部宣導在家網路報稅,透過登入網路報稅系統身份驗證方式共有6種方式,在家報稅省時便利又可安心防疫,呼籲民眾一起加入「在家報稅國家隊」!
財政部表示,目前登入網路報稅系統身份驗證方式共有6種,包括已註冊健保卡、自然人憑證、電子憑證、行動電話認證、戶號加查詢碼以及行動自然人憑證,全數都可透過電腦登入,而後3種方式,則可透過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,且免插卡不需要讀卡機。
財政部在去年首度新增手機報稅後,不論用手機或電腦、有沒有讀卡機,都可以在家報稅,財政部表示,最方便的報稅方式就是透過行動電話認證,只要是納稅義務人本人申辦的月租型門號就可使用,財政部也提醒,認證過程需關閉WiFi,使用4G或5G網路進行。
整體而言,6種網路報稅方式當中,行動電話認證確實最為便利,以納稅義務人本人申辦支月租型門號,加上身份證字號以及健保卡號即可進行認證。
其他方式如健保卡方式登錄,必須先至健保署網站註冊,自然人憑證也須先至戶政事務所辦理,且皆須讀卡機,至於電子憑證方式,也必須先至金融機構辦理經財政部核准的憑證。
另以戶號加查詢碼方式,則透過戶口名簿戶號,以及稅額試算通知書首頁附上的查詢碼進行認證,行動自然人憑證則是須先以自然人憑證上行動自然人憑證網站註冊,另必須以手機下載行動自然人憑證APP來綁定裝置。(陳?蔚/台北報導)
資料來源 蘋果新聞網
回上一頁
sharefacebookplurk

 


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