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n_flash-01 inner_flash-01 inner_flash-02 inner_flash-03 inner_flash-04 inner_flash-05 main_flash-07
  inner_flash-06  

新聞

rss
  For GoogleReader
  For iGoogle
  For Bloglines
  For Live.com

 
關鍵字:
日期 2020/4/28 類別 新聞
標題 網路報稅小白注意! 專家:勿點開報稅釣魚郵件、5招自保
內容 2020-04-28 16:16
〔記者巫其倫/台北報導〕報稅季將至,KPMG(安侯建業)表示,今年民眾為了防疫,網路報稅比例可能大幅度提高,對於首次使用線上報稅的「網路報稅小白」,因缺乏資安意識,可能成為駭客鎖定對象,呼籲民眾應提高警覺,勿點閱、開啟不明郵件,並傳授報稅資安5大招。

KPMG安侯企管公司副總經理謝昀澤表示,除自然人憑證、健保卡加密碼、電子憑證等網路報稅認證方式外,今年又新增了超商多媒體事務機(KIOSK)查詢碼,及台灣行動身分識別服務(FidO)等兩種認證方式,報稅將更輕鬆。

不過,他提醒,最近傳出駭客利用疫情相關資訊,誤導民眾點選,一旦民眾點選,即將惡意程式下載安裝於民眾所使用手機、電腦或是其他終端設備,用以竊取使用者身分識別資訊、敏感資料,甚至作為發動勒索軟體攻擊等惡意行為。

KPMG安侯企管公司副總經理邱述琛也提醒,基於目前疫情狀況未緩和,加上今年報稅期長達2個月,預期在報稅期間可能出現類似「避免感染武漢肺炎,網路報稅輕鬆學」、「使用網路提早退稅」等類似的釣魚郵件,專門針對第一次使用線上報稅的「網路報稅小白」,藉由疫情(時勢)、報稅(時機)及恐慌(心態)發動三合一攻擊。

邱述琛表示,民眾可透過5大自保措施,對網路駭客防疫,進行超前部署,第一,必須連結安全的網路與網站(必須有https加密等);第二,報稅使用的電腦、手機或其他移動式設備,應安裝適當安全防護軟體;第三,因近年全球勒索軟體攻擊事件頻傳,重要報稅、財務及敏感等資料必須做好備份。

第四,不亂點閱來路不明與從未聯絡的電子郵件及其附加連結;最後,不亂開啟社群媒體,如Line中的附加檔案,應直接透過官網或其他可信任之管道查詢查詢或下載。
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
回上一頁
sharefacebookplurk

 


回首頁